一封情書

579
Janet Lau

親愛的,對不起,我只忙着挑剔你的錯處,卻忘了讚美你的優點。
親愛的,對不起,我只忙着記掛心中的問題,卻忘了去用心聆聽。
親愛的,對不起,我只顧着雞毛蒜皮的細節,卻忘了大方向。
親愛的,對不起,我只忙着改變這個、那個,卻忘了你需要的是體諒與包容。
親愛的,對不起,我以為你一成不變,卻忘了原來你每一刻都在改變。
親愛的,對不起,我以為時間有很多,卻忘了每一刻都不能重來。

親愛的,請原諒我,原諒我只顧着完成手頭上的清單,卻忘了生命是沒有清單。
親愛的,請原諒我,原諒我把一切美好合理化,卻忘了那並不是必然的。
親愛的,請原諒我,原諒我被憤怒遮住了雙眼,誤將你變成敵人。
親愛的,請原諒我,原諒我執着了卻不知道,誤以為我們是無關的。
親愛的,請原諒我,原諒我迷失在過去與將來之中,忘記了生命只存在於當下。

親愛的,我願意學習,學習聆聽,了解你的難處。
親愛的,我願意學習,學習欣賞你的優點,從而也提升我的優點。
親愛的,我願意學習,學習接觸內在的美好,從而放下對外境的執着。
親愛的,我願意學習,學習瞭解你的想法,從而發現不同的可能性。
親愛的,我願意學習,學習順着生命的河流去走,知道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親愛的,我願意學習,學習投入每一刻,用心去體驗及感受,因為這就是愛的根源。
親愛的,我願意學習,學習每刻在身心能力範圍內盡力,其他的則等到因緣的配合。

感謝我有反思能力,感恩我還有時間,感恩你還在,感恩我還有機會。

因為我知道,只要用心過好今天,就能為明天播下愛的種子。

這樣,就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