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、宗旨、特色

1999年創刊的《溫暖人間》佛教雙週刊,宗旨淨化人心、祥和社會。套用今天的用語,就是健康身心靈,要訣來自佛法智慧。誠如星雲大師所言:有佛法就有辦法。《溫暖人間》以生活化的分享,從生命影響生命,為無數讀者灌注化解煩惱的積極力量,活出美好人生。
《溫暖人間》由佛教溫暖人間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出版,25年來,營運資金大部分來自讀者捐款。

 

緣起

《溫暖人間》前身是星島日報隨報附送的同名宗教周刊。1999年因為入不敷支而被逼停刊。讀者知悉後,非常不捨。三位員工遂成立「佛教溫暖人間慈善基金有限公司」,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。在各方讀者不離不棄出錢出力的支持下,順利於同年9月以雙周刊形式復刊。

宗旨

《溫暖人間》是香港唯一的佛教生活雙週刊雜誌,出版宗旨為淨化人心、祥和社會。透過分享不同的生命故事,傳播關愛世界、積極人生的正能量。當中有感動,有喜悅,有自在,更有無窮無盡的心靈智慧,應用於生命與生活的每一層面。

特色

《溫暖人間》也是香港流通最廣的佛教周刊,提供最詳盡的香港佛教活動訊息。《溫暖人間》不隸屬於任何一個佛教道場或宗派,擁有更大的自主和獨立空間以報道正信佛教的多元面貌。

《溫暖人間》是一個啟發善念、安頓心靈的媒體平台。分享以佛法智慧處理生活上種種困惑、不安、恐懼,促進社會和諧。

《溫暖人間》雙周刊隔周四出版,便利店和各大書報攤有售。

緣起、宗旨、特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