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下溫情暖人心

徐圓

筆者上周強檢,見識了排長龍的大場面。我看着工作人員忙過不了,禁不住由衷的感謝她的辛勞!她笑着回應說:你們排隊不是更辛苦嗎?

同事傳來一則消息,一對夫婦計劃好豐富節目,準備慶祝結婚十周年,無奈疫情影響,所有浪漫變為泡影。但他們並沒有因而沮喪失落,反而決定要共渡一個難忘的錫婚紀念日!結果攜手到檢測站當義工,協助維持現場秩序,為抗疫出一分力!

網上得悉,深圳一所醫院發出動員告示,緊急徵求六十位採樣人員,出發往駐點七至十四天,及後返回深圳隔離14+7天。不問而知,這個駐點就是香港!相信還有其他醫院都在號召,換句話說,大批國內醫護人員,將要離家一個多月,包括隔離二十一天,就是為了來港支援抗疫!

疫情嚴峻下,我們被確診數字、圍封資料、病人苦況、這樣那樣的過錯新聞所「圍封」,弄得心情如鉛般一直往下墜,非常難受。其實人間大愛,每每在這黑暗時刻不斷閃亮,多希望新聞界增加報道鼓舞的消息,振奮大家心情。

這陣子,周遭都是情緒低落,筆者剛收到香港梅村印製的「慈心禪」小卡片,念誦內文,當下就能紓緩心情:「願我身心輕安自在。願我平安,遠離意外。願我遠離憤怒、不善的念頭、恐懼或擔憂。願我懂得以理解和慈悲的眼睛看待自己。願我能覺察和接觸到內心喜悅和快樂的種子。願我每天學習以喜悅滋養自己。願我能清新、安穩和自在生活。願我不陷入冷漠、愛執或厭惡之中。」一卡傍身,心情安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