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者的獨白

慈山寺佛法心靈輔導中心

愛得轟烈也別忘記尊重自己,痛苦是了解自己的捷徑。

本故事由真實對白拼湊和改編而成。

當我在上一段感情弄得遍體鱗傷的時候,是你把我從抑鬱中拉出來,從咖啡室到酒吧,從餐廳到酒店,一切發展來得很自然。我知道遊戲規則,我沒有要求你離婚,我不敢問你將來,因為我知道你亦不由自主,我願意繼續做你的情人,我知道你也想的,其實維持現狀沒有不妥,反正你和「另一半」只剩下責任,當你告訴我不要再見面,我知道你是在壓力之下打出電話的,我們根本緣分未了。

我害怕,有一次在茶水間聽到一班同事傳聞公司裏有「小三」,我渾身不自在,我心虛,卻要故作興奮。父母只知道我有「男朋友」這人,其他的都不知道,但是有一次媽媽看電視時,批評主角「搞別人老公」,我聽到很心痛,亦很害怕被他們知道,或者他們已經知道。

其實我沒有興趣知道你和另一半的事,別花費我們寶貴的時間去討論你們,不要因為你們吵架而破壞我們的氣氛。我也曾經提出分手,不過我只是想你着緊我,因為你撇下我,然後陪另一半去旅行,每次你把時間留給另一半,我都會妒忌。我一直很依賴你,當你突然向我提出分手的一刻,我無法接受,我害怕被遺棄,即使要分手,也應該給我好好的心理準備,就算只可以得到你一丁點的愛,我也願意,求求別在這個時候離開,好嗎?

我是誰?我愛到失去了尊嚴,我討厭自己。

愛情好像吸毒,跟他見面就是「充電」,每次讓我維持生活兩星期,情深的擁抱,體溫的接觸,是無法取代的,雙魚座就是戀愛第一,這是天生的,別跟我說「世界並非只有愛情」這些大道理,我的世界和你的世界並不一樣。我得到了愛情,是因為我有受傷的勇氣,我也犧牲了很多,我沒有不勞而獲,在愛情面前,有對錯嗎?找到了我的Mr. Right,卻要放棄,我對得住自己嗎?

我可以愛得轟烈,我可以愛自己嗎?(獨白.三)

輔導員如是觀

「緣分」是人與人之間微妙的牽引,有緣人會走在一起,無緣各不相識,緣起緣滅,見證着關係的建立和消散,緣是彼此相遇的機會,然而機會不等如結果,由「有緣」到「有緣有分」並非必然,即使有緣成為家人,亦可以形同陌路,奈何人執着於結果,認定誰是對的人,誰是Mr. Right,這是「求不得苦」的起點。愛得轟烈也別忘記尊重自己,痛苦是了解自己的捷徑,重新認識自己,面對自己的需要與渴望,愛自己是給自己最大的禮物。